T娘

本博客内容如下:
工作细胞系列同人文+图片,主白赤
变形金刚mtmte同人文,威补/补威
精灵旅社同人文,亲情向

IDW擎/补/威 第四章 “新113号”特工

本章含威红威,形象为TAAO红

请先看设定防止踩雷~


“叮咚——您有新的外卖订单,请及时处理。”


快餐店内,员工们忙的热火朝天。加工间里走出一个带防护面罩的机,对着店内用餐区喊到:“外卖员送单!这6份一起!”


补天士刚刚送过一批,还没在店里休息多久,新任务又来了。他调整了一下机体能量配置,擦了擦额头上的冷凝液,应了一声“来了!”,匆匆向加工间走去。


“补天士,”刚刚的那个机——也就是店长,拉住他,面带疑惑,“这个单子上写着要你亲自送过去。而且——地址是铁堡政府大楼。你是不是惹上什么麻烦了?”


他愣在了原地,火光石电间脑子里迅速飞过“警车”“红蜘蛛”“我做了什么违法的事”几个关键词,还因为害怕牵扯到威震天而忧心忡忡。


“我……是个汽车人退役军人,老兄,你忘啦?”补天士故作轻松地摆摆手说,“可能他们想见见老朋友,或者召我回去执行任务什么的。”


“哦,也是啊。”店长松了一口气,“那你去吧。”


“好的,回见。”补天士戴上写着“极速外卖”的头盔,拎起外卖朝店外停靠的专用太空速可达走去。


 


 


令补天士万万没想到的是,碰到的第一个麻烦,居然是门卫!


“喂,你是来干嘛的?”蓝色涂装的门卫懒洋洋地问。


补天士被他的态度搞得异常恼火,没好气地说:“开门,极速外卖。”


“放这里就行了。”另外一个高个子门卫回答。


“单子上说让送进办公室。”


“这是政府大楼,外卖小哥,”蓝色门卫又开口了,“不是你想进就能进的。”


“哦,是吗?”高温和劳累逐渐消耗着补天士的耐心,这家伙的口气让他想摔开太空速可达干上一架,但这不是闹事的时候。他只好再次强调:“我说过了,门卫,让我进去。”


“不让进你能怎么样?”对方继续漫不经心地说。


换作年轻时候的自己,补天士早就扑上去打架了,战争和常年的星际探索旅行磨练了他的能力和耐心,他选择这样做:“你可以去里面随便找人问问我是谁。我是来自尼昂的补天士,汽车人退役军人,战时汽车人二级指挥官,领袖模块认可的持有人,失落之光号联合舰长,塞伯坦骑士团真相的解密者之一,如果明天你想卷铺走人,我很乐意你跟我继续耗下去。”


蓝色机有些震惊,一时间不知所措地望向他的同伴。高个子没说话,默默打开了门。


“谢谢。”补天士呼啸而过,直奔大楼。


 


 


整个大厅金碧辉煌,又显得非常整洁气派,典型的红蜘蛛作风了,补天士想。前台有专门的人为来者开电梯。


“几楼?”一个画着红色眼妆的年轻人微笑着问,像是个西梁丸人。


“4楼403室。”补天士回答。


年轻人显得颇为惊愕,但很快又恢复了礼貌的微笑,只是眼中有藏不住的好奇。“出电梯门左拐就是。”


“谢了。”别人表情的变化并没有逃过补天士的光学镜。到底是谁找他才能让前台小哥表现的如此吃惊?


走出电梯,他很快找到了403室,门是虚掩着的。他敲了敲门。


“请进。”里面传来的声音简直让他怀疑自己的接收器是不是坏了。他抬头望了一眼门牌旁边的办公室牌,是他,没跑了。


只见门牌上写着:

塞伯坦民选最高领袖    天选之人    红蜘蛛


——今天我真是触了普神的霉头!


补天士吸了口气,推开了办公室的大门。


红蜘蛛正坐在一张大气整洁的白色办公桌后面,靠着柔软舒适的办公椅,挂着万年不变的假笑,斜坐着看着他。


“你好,补天士。”仍然是那个恶毒的声线。


不知道对方想干什么,补天士警惕起来,晃了晃外卖箱,说了一句:“你的外卖。”


“哦,是了,6份;我,老鼠,你,3份;另外3份麻烦送到613,给风刃和她的小朋友们。”红蜘蛛语毕绅士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什么?”补天士拔高了音量,“我从郊区花了整整一循环赶来,热的装甲都要化成一摊液体,就是来陪你吃饭?”他顿了顿,继续抱怨:“是伟大的民选领袖可怜到没人愿意和他交朋友,还是他觉得浪费别人的时间可以凸显自己的价值?我不像你,我很忙红蜘蛛,今天下午还有活儿要干,可是现在这个点回去我会损失我的工钱。懂?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红蜘蛛笑得更开心了:“相信我补天士,我绝对不占用你看望那个老铁桶的时间。”好像嫌补天士还不够震惊和窘迫一样,他又补了一句:“说真的,德尔塔医院离你打工的地方也不近,这样责怪我很不公平,不是吗?”


“你……”补天士脑模块里嗡嗡作响,浑身都在升温,他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才能搬回局面,“你怎么知道?”,“你到底想做什么?”,还是直接骂“你个炉渣!”?


但是他最终只是嘟囔:“你跟踪我……”


红蜘蛛颇为得意地竖起一根手指晃了晃,说:“不不不,你想错了,作为整个星球的领导者我需要知道我的子民们是否安分度日。”


调整了几次呼吸之后,补天士承认,不管是在战场上,还是政治斗争上,红蜘蛛都足够优秀。这简直让他回忆起了在汽车人空军力量还很薄弱的时期对红蜘蛛空军指挥官的恐惧。


——可恶!补天士咬牙切齿地想。


“你想做什么?”他略显僵硬地问,尽量让自己看上去面无表情。


“哦别一副受惊的表情,我没有恶意,”红蜘蛛微微煽动了一下机翼,“我只是想说,据可靠消息,你心心念念的老家伙刚刚醒了,恢复得还可以。”


“你为什么不肯叫威震天的名字?是怕他从床上跳起来当着所有人的面揍你吗?”补天士反唇相讥。


这下轮到红蜘蛛语塞了,假笑从他漂亮的脸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眉宇间的怒意。“注意你的言辞,汽车人,”他低声说道,“等警车杀了他,你再跟我斗嘴也不迟。”


“塞伯坦人都知道警车和威震天,一星不容二虎。”补天士不为所动。


“那我们换一个说法吧,”假笑重新爬回红蜘蛛的嘴角,他双肘撑在桌子上,手叠在一起,身体前倾,“你知道为什么可以在最短的时间之内从DJD手里救出你们的船长吗?”


补天士干巴巴地说:“如果你觉得大半个月循环也叫短的话……”


红蜘蛛并没有被他的话打扰,继续说:“大多数汽车人甚至是霸天虎这边都不知道,DJD五名成员并不是固定的。塔恩、青丘、卡隆、地藏、提塞拉斯,只是他们的代号,职位,而不是名字。据说,在被称为灵魂行者星球的地方,你们与DJD和大恐龙塞拉斯联军发生了武装冲突,对吧?”


看见补天士的神情开始变得凝重,红蜘蛛满意地继续说:“你们所不知道的是,那个电椅卡隆死了,塔恩因变节之罪亲手杀了他。现在DJD成了全塞伯坦公敌,你以为只有汽车人才会玩间谍的把戏?不,我也会,而且比'将录有情报的子弹射入汽车人标志的右眼'要隐蔽的多。”


一阵沉默之后,补天士挣扎地说:“额……所以……?”


红蜘蛛不再假笑了,整个人的磁场开始收敛,身体更加前倾。“不幸的是,警车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消息,知道了我派了人上任了'卡隆'这个职位。他迫切地想消灭那五个变态杀人狂,我也一样,很难承认我居然能和警车这种人意见一致。但是有一点我和他产生了分歧,警车不仅要消灭DJD这种宇宙毒瘤,他还想千方百计要了威震天的命。”


补天士还没从这巨大的信息量中缓过来,但他顺着红蜘蛛最后一句脱口而出:“等等,你是说……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额,你不想要威震天的命?”


“听我说完!”这是红蜘蛛第一次大声说话。他板着脸,盯着补天士说:“DJD折磨了威震天,没错,'卡隆'在我的授意下提议让塔恩动了他的脑子。”看到补天士扭曲的表情之后,红蜘蛛没有给他反驳的机会,而且看上去既愤怒又痛苦,厉声打断补天士好像他真的开口反驳了一样:“擎天柱大张旗鼓地给他的老伙计找来了全世界最权威的精神记忆外科专家,我简直要谢谢他!这下警车开始蠢蠢欲动了!好死不死那个医生宣布威震天的精神状态不适合任何强制治疗,你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吗,警车可以借'看看威震天的记忆'来追踪DJD这种无耻的理由间接杀了他!他绝对干的出来!那个老家伙的承受不住第二波精神记忆外科手术!”


大声说完这些话之后,红蜘蛛的引擎发出咆哮的轰鸣,喘着气恶狠狠地盯着补天士,像要把他戳出两个窟窿似的。


补天士只是张着嘴,一副被雷劈中的表情。


“更重要的是,'卡隆'在威震天的脑子里留下了隐秘的精神链接,我不知道他怎么做到可以瞒天过海把弗洛伊德这种宇宙级专家糊弄过去,但是我知道,这绝对,绝对,不可以让警车察觉到。”


不知不觉中红蜘蛛走到了补天士的面前,他双手搭在补天士的肩上,稍稍欠身,轻轻地说:“而你,补天士,是最不希望威震天死的人。而且说实话我不知道为什么要信任你,我要你——不,我——我请求你,做我的113号特工。”


在灯光的的照射下,红蜘蛛的机翼在补天士的面甲上投射下阴影。补天士忘记了言语忘记了动作忘记了一切,直愣愣地注释红蜘蛛的光学镜,它们和威震天的光学镜很像,此时正如同火红的烈焰熊熊燃烧,像冰冷宇宙中一颗明亮的气体恒星,他感到温暖,感受到能量液的升腾,他想靠近。


“红蜘蛛……”他失语了,声音沙哑。


被他叫到名字的人开口道:“你只需要像一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傻瓜一样围在威震天身边取得他的信任就好,我觉得这对你来说丝毫没有难度,毕竟你天天都在干这个。从他嘴里套出那些想法,噩梦,回忆,什么都行,然后告诉我,我会找到'卡隆'留下的信息和情报。至于什么时间向我汇报,会有人通知你,按照他的说法做就行,今天将是我与你最后一次单独碰面。”


就在补天士想说“我还没答应”的时候,红蜘蛛又补充了一句:“动点脑筋,当然也要表现得自然,警车的探子无处不在。”


这下补天士真的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他觉得火种像是被铅化了一样沉得他喘不上气。几次试图说点什么,都失败了。


“嗯?怎么说?”红蜘蛛最后发问。


“我……”他的面甲开始发热,细小的冷凝液重新聚集在装甲上,“好吧……好……我同意。”


红蜘蛛露出一个微笑,也是第一次补天士觉得他没那么讨厌。


“那么,外卖员,613办公室还有三份外卖。”红蜘蛛像表演者谢幕一样优雅地朝他鞠躬,令人作呕的假笑又回到了他的脸上。


——我刚才那么想一定是疯了。


补天士提上外卖箱,边拖着沉重的脚步边想。


评论(10)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