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娘

本博客内容如下:
工作细胞系列同人文+图片,主白赤
变形金刚mtmte同人文,威补/补威
精灵旅社同人文,亲情向

IDW 擎/补/威 第二章 威震天

食用前请先看设定~避免踩雷

补子回忆杀

叮——

电梯的门开了。

补天士跟着漂移走出来,混合着紧张、焦虑和好奇的心情在胸腔内发酵膨胀,他觉得胸甲下面闷的难受,但是仍然一言不发。

这层楼全是手术室。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补天士叫不上名字,暂且把它们统称“消毒水”吧。多亏漂移有救护车这个后门,他们才得以来到这层。

“别捣乱否则你一辈子就送外卖吧,我警告你。”救护车在通讯频道里对补天士如是说。但是过一会儿他又补充道:“过会儿弗洛伊德要来,马上会诊,要动大手术,不用来看威震天了。”

补天士想追问,但是救护车粗暴地切断了通讯。“弗洛伊德?”补天士用不确定口气重复这个名字,望向漂移。

“嗯哼,阿救说他是最权威的精神记忆外科专家。”漂移向他解释。

“这我知道,”补天士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我的意思是,威震天的情况到底还能有多糟?DJD还对他做了什么?”他又下意识攥紧了拳头。

漂移担忧地看着他,安慰道:“小补,你得相信阿救,也要相信威震天,我是说,400万年他和领袖打的你死我活还不是照样活到了现在。我们可以在手术室门口看看,这样你可以放心些。”

补天士看上去咬牙切齿,仿佛下一刻要暴起,但是他最终只是点点头,在手术室门口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通天晓aka迷尼摩斯,虽然是个工作狂,强迫症患者,但是他不是瞎子,他知道补天士的心思。

——补天士的眼神简直要把威震天射穿了好吗!

迷尼摩斯在心中呐喊。

不得不说,威震天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仅仅是那些礼貌的客套就让通天晓觉得心头一阵放松。

那天晚上,船员们在一个星际酒吧里轰趴,旋刀当场表演唱跳rap和一种叫篮球的地球玩意儿,把大家的光学镜都闪瞎了。

然后小舰长补天士姗姗来迟,他正拽着威震天的胳膊把他往人群里拖。

“我要聋了,补天士。”在喧嚣的人群中威震天不得不大声说话,“还有别再拽我了行吗?”

补天士给他一个闪亮亮的招牌笑脸,变本加厉地缠住他的胳膊大叫:“那你随我过来不就行了吗?”

威震天显得有点窘迫,他微微俯身贴在补天士接收器旁边说:“我真的不擅长这个。”

扛起对方的胳膊就拽着走,小跑车顽皮地眨眨眼:“我—听—不—见!”

其实补天士真的想当场表白,或者吻一吻他的脸,胸中洋溢的情感是那样热烈,可是他却只像个兴奋坏了的幼生体一样拖着对方前行。

他们穿越人群,来到了通天晓的桌子上,坐了下来。

——我应该在人群中拥抱他,亲吻他,直视那双漂亮的光学镜,普神啊它们就像一团不屈的火焰一样燃烧。我应该抚摸他的后颈,描摹他充满力量的腰线,加深这个吻,直到他喘息着推拒,告诉我最好不要这样做。

——但是我再也没有机会了。

补天士记不得他坐在桌上说了什么,大概率是个玩笑话,神奇的是通天晓居然盒盒盒盒地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老通你也太魔性了!喝了假酒吗?”小跑车忍不住喷饭,趁机偷偷瞟了一眼威震天的神情,然后呆了一秒。

他笑了。

不是打仗的时候那种得意的招牌狂笑,也不是那种洒脱爽朗的大笑,而是疲惫的解脱,绝望的希望。

补天士用胳膊肘捣了一下威震天,凑近了说:“你也觉得很好玩吧,老威?”

威震天看上去有些倦态,又带着些手足无措,稍稍往后仰了一下和补天士拉开距离。

补天士变本加厉地靠上来,抱住他的胳膊,火种跳跃得厉害,试探地问:“对吧,老威?”

他看见对方认真地望进自己的光学镜,然后低低地笑出了声。火种跳跃的更欢快了,他简直想跳上桌子手舞足蹈,他大喊:“老通!老通!你把大伙儿都逗乐了!”

通天晓“盒盒盒盒”地停不下来,威震天与他们俩对视,也忍不住笑了。而补天士把头靠在对方的臂甲上,乐得像个抽了风的漩涡狐狸。





“嘿——小补?”

漂移的声音像是从远方传来。补天士从回忆中挣扎出来,迅速收好了面部表情,祈祷好友不要发现自己的傻笑。“没事,真的,我在想以前的事。”

“好吧,”漂移犹犹豫豫地嗯了一下,“不管怎么样我会一直支持你的。别担心。”

“好。”补天士努力显得表情不那么挣扎和狰狞,只吐出了一个字。

此时他正站在医院门口与漂移道别,威震天已经去了手术室,残破的躯体、满身插着奇奇怪怪的管子、连着冰冷的仪器,这一切都叫他发疯。还是回公寓休息吧,看看电视之类的,等漂移的消息。

干三份兼职他还是能吃得消的,快累散架的时候,补天士总是想到威震天,想到那张坚毅的、饱经风霜的脸,它的主人正毫无知觉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这是补天士的私心,他之前的种种试探和尝试威震天都没有拒绝他,说明自己还是有机会可以和对方走到一起。介于很可能等威震天出院后他的身体会大不如前,补天士想为他减轻一点负担,如果——我是说如果——他们能在一起的话。漂移显然是金卡在手天下我有,但是补天士并不想靠好友的接济,再说漂移有自己的伴侣,他更不能插手别人的“家庭经济预算”。

——我想让老威有一个轻松愉快的下半辈子,别再搞什么“赎罪”了,就算警车用枪指着我的脑门逼我交出威震天,我也会反抗到底!

——好中二,还不知道威震天能不能恢复,就算恢复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接受我。

黄昏中,一位靓仔骑着粉色竟车路过,穿越三三两两的路人,奔向地平线上的住宅区。

评论(11)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